|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加工技术 »

保存种蛋应该注意的方面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保存种蛋应该注意的方面


      春季,是鸡(蛋鸡、肉鸡)孵化的黄金季节,在上孵之前,因种蛋数量多需要保存一段时间。在保存的过程中,如果方法不妥,往往使其变质或发生其他问题,影响孵化工作的正常进行,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为此,现将保存种蛋应注意的几个方面简单介绍如下:

温度适宜

保存种蛋温度过高、过低都不好。如果高于24℃时,胚胎便开始发育,会导致鸡胚衰老、死亡,孵化时死胎增多;低于5℃时,种蛋受冻,会失去孵化能力。保存种蛋最适宜的温度为10℃-15℃。

湿度适宜

种蛋壳上有许多气孔,在保存期间,蛋内水分不断通过气孔蒸发。为减少蛋内水分的损失,必须使贮蛋室保持一定的湿度。种蛋贮存室最适宜的相对湿度为70%-80%,湿度过高易使霉菌繁殖,不利于种蛋贮存。

定期翻蛋

种蛋保存期间,如摆的位置不当,或放置不动,时间过久则易发生蛋黄、胚盘与蛋壳粘连,以致引起胚胎早期死亡。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宜将种蛋钝端朝下放置。这样,可使蛋黄位于种蛋的中心。保存时间稍长时(6-7天以上),每天应翻蛋一次,以防胚胎粘连,保持正常的孵化率。

环境清洁,空气新鲜

贮蛋室和接触种蛋的蛋盘、蛋架等要清洁,蛋盘要有隙缝,不要把种蛋装在不透气的箱子内,贮蛋室内空气一定要保持清新。

勿洗种蛋

不要随便用水洗刷种蛋。种蛋产出后,蛋壳表面布有一层胶质膜覆盖着蛋壳的气孔,既有防止水分蒸发的作用,又可防止细菌等微生物从蛋壳气孔侵入蛋内而变为坏蛋。如用水进行洗刷,会破坏蛋壳上的胶质膜,降低种蛋品质。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