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技术 »

我国的肉鸭养殖业有何特点?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我国目前的肉鸭养殖业表现为三大特点。其一,多种饲养方式并存;其二,公司经营、公司加农户经营与农户个体经营方式并存;其三,饲养的肉鸭品种呈现多样化。

我国目前的肉鸭养殖业存在多种饲养方式,主要有放牧饲养、全舍饲饲养和半舍饲饲养。放牧饲养是我国肉鸭的传统饲养方式,包括草地散养、林地散养、稻田散养、湿地散养、浅水放养等。尽管放牧能够节省精料,降低生产成本,但是饲养周期长。随着现代肉鸭生产的规模化、工厂化,肉鸭生长速度加快,饲养周期缩短,饲养方式也由放牧饲养或半放牧饲养转变为舍饲饲养。舍饲饲养主要有网上平养、地面垫垫料平养、网上和地面结合饲养。网上饲养是一种新型的饲养方式,不设运动场、不设游泳池、不用垫料,全期在网上饲养,肉鸭能在网上觅食、饮水和排泄,发病率低。这种方法省料、省工、省时、增重快。

公司加农户生产模式是我国肉鸭养殖业发展的特点之一,对发展农村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集种鸭养殖、商品鸭孵化、饲养、饲料、屠宰加工及产品销售于一体,与农户签订养殖生产协议,由公司统一提供雏鸭、饲料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并回收农户养成的能够屠宰上市的活鸭,进行屠宰、加工和销售。农户按照公司的技术要求,利用自己的人力和设施,专门从事肉鸭养殖活动。

我国目前饲养的肉鸭品种主要有三种类型。其一,快大型肉鸭品种,以北京鸭为主体,同时存栏少量番鸭和半番鸭。其二,各地饲养的肉蛋兼用型品种,包括建昌鸭、高邮鸭、巢湖鸭等。其三,以放牧饲养为主体的多种小体型蛋鸭品种,其公鸭用于生产鸭肉。在目前我国饲养条件下,我国培育的北京鸭新品系,42日龄的体重能达到3.25千克,饲料转化率能达到2.25:1。而且,鸭肉品质好、瘦肉率高、肉嫩多汁、风味独特、市场销路好。我国的肉蛋兼用型品种和蛋鸭品种中的肉用小公鸭,适应性强,能进行放牧饲养,饲养期70天左右,肉质好,市场需求和销售范围更大。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