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加工技术 »

苜草素”简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无公害饲料添加剂-“苜草素”生产及应用技术研究成果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主持获得的国家863计划成果。本成果以我国大量栽培的紫花苜蓿为原料,通过动物营养学、药理学和植物化学等研究,明确了紫花苜蓿中促进畜禽生长及增强免疫的活性成分,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公害饲料添加剂产品—苜草素及其应用技术,并组织了规模化生产。苜草素的生产工艺技术及其替代饲用抗生素功能的应用技术在国内外均未见报道,项目成果具有明显的创新性。

本成果建立了一条简便易行、安全和高效的提工艺生产苜草素的技术,对苜蓿中的多糖、黄酮、皂苷等主要有效成分不造成破坏,可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苜草素中多糖、黄酮和皂苷的含量分别为15%、5%和5%,具有增强动物免疫机能和抗不良应激能力的作用,有效调节机体脂肪代谢,明显降低腹脂沉积,有效增强动物的抗逆性,提高畜禽的饲料转化率和成活率,促进畜禽健康生长,改善肉、蛋品质和风味。肉仔鸡、仔猪和蛋鸡的饲养试验结果表明,苜草素可提高肉仔鸡成活率9.3%、日增重11.92%、饲料转化效率2.65%、降低腹脂14.7%、提高胸肌率8.5%;提高仔猪日增重5.5%、饲料转化效率1.3%;明显改善蛋鸡的产蛋性能,提高产蛋率5%,有效增强蛋鸡的抗热应激能力,明显改善鸡蛋风味和营养品质。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苜草素是一种纯天然、优质无害的饲料添加剂。本成果的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

联 系 人:郑彦

电 话:010-62815862

电子邮件:xms-kyc@263.net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