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陈德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3-12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陈德旺,男,安徽芜湖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市科技新星等。

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现任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 博导,长期从事人工智能算法、模糊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慧轨道交通等领域研究。

2009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2010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11年晋升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2012年担任博士生导师。2014年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计划,2019年在福州大学晋升为三级教授,2021年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B类,2022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2023年入选福建省第三批创新之星计划。

教育经历:

2009.1-2010.1,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 >  访问学者 > 访问学者,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Lotfi Zadeh教授。 

1998.9-2020.7, 哈尔滨工程大学 > 机械电子工程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 

2000.9-2003.7,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1994.9-1998.7, 哈尔滨工程大学 > 机械电子工程 >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2021.11-2028.12,福建理工大学  > 交通运输学院 > 院长 > 教授  > 在职

2003.7-2015.3,北京交通大学  >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03年讲师。

2005年12月晋升为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因参与青藏铁路项目,2007年获得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1年11月晋升为教授,并担任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特殊贡献二等奖。

2012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应邀访问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获得北京市科协优秀科研论文三等奖。

2013年应邀访问澳门大学、获得北京市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4年当选IEEE高级会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ITS(智能交通系统)编委、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计划。2015年获得詹天佑青年奖;2016年负责筹建福州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获得福建省运盛青年科技奖、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计划、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运筹新人奖。

2008年访问中科院计算数学所,师从中科院院士袁亚湘教授。

社会兼职:

1.2020.1-2028.12,《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委。

2.2020.1-2028.12《自动化学报》编委。

3.IEEE  Transaction on ITS (智能交通系统)编委。

4.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副理事长。

5.中国运筹学会终身会员。

6.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控制与管理专委会副主任。

7.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8.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2017-2022)。

9.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

10.IEEE 高级会员。

11.中国自动化学会粒计算专委会秘书长(2017-2022)。

12.第7届全国社会计算大会组委会主席。

13.第15届中国不确定系统年会大会主席。

14.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2018-2020)。

学术交流:

多个国际会议的组委会成员和Session Chair、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专家、在多个国内外多个学术会议做Keynote Speech,第七届全国社会计算大会组委会主席、第七届平行管理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第十四届不确定系统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