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基础科学 » 生态学 »

赵银军 南宁师范大学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3-20
基本资料信息
 
 赵银军,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千骨计划”学者,软件设计师, 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西地理学会秘书长、广西水土保持学会理事、广西环境学会理事。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2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科技项目2项、广西省级教改项目1项、其他科研项目30余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在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区划、土壤-地下水污染模拟、河流修复、河流地貌、水沙变化、河流分类、河流功能、河流管理、区域资源环境问题空间数据建模与分析等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提出了基于河流结构的河流分类方法、构建了由河流分类→河流类型→河流类型功能潜力辨析→河流类型功能状况评价→依据河流类型的功能潜力与功能现状之间的差距设计管理活动的全过程的河流管理方法。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Journal of Hydrology: Regional Studies、Geomorphology, Environmental Pollution、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生态学报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源刊15篇、EI论文2篇、中文核心22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4件。获广西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3)、二等奖(排名第4)和特等奖(排名第19)各1项,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17);获得广西水土保持科技进步奖1项(排名第2)。现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9名。
 
 
 
研究领域:自然灾害风险评估、河流修复、河流分类、河流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空间建模
 
 
 
获奖情况:
 
2017广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聚焦课程教材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中学地理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与实践”,个人排名第4;
 
2019广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行业引领、产出导向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个人排名第3;
 
2022年获得第一届广西水土保持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喀斯特坡耕地水土过程及其生态效应”, 个人排名第2.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