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谭平 广州大学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12-19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谭平,男,汉族,湖南常德人,1973年月9月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2月至2005年12月分别在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及The CityCollege of New York从事结构工程博士后研究,现任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负责人。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土木工程前沿研究领域之一的工程结构隔减震与智能控制的理论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实践。主持国家135重点研发专项等国家级项目20多项,负责广州塔振动控制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数十项。发表国内外期刊文章近3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130多篇,授权国际国内专利81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主编参编国际国内标准10余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分获第2和第3),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国家银奖。先后入选广东省首届特支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才工程及有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等人才工程。 

教育经历:

1991-09至1995-06 郑州大学(原郑州工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 学士

1995-09至1997-06 湖南大学 结构工程 硕士

1997-09至2000-06 湖南大学 结构工程 博士

学术工作经历:

2000-07至2002-01 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室主任讲师

2006-01至2008-04 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副总工 研究员院士学术助理

2008-05至2017-08 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副主任 研究员 院士学术助理

2017-09至2020-12 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执行主任 研究员 院士学术助理

2021-01至今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研究员 院士学术助理

海外工作经历

2002-02至2003-07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后

2003-08至2005-12 纽约城市大学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后

学术兼职:

1、现任国际减震学会(ASSISi)亚洲区协调人。

2、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隔震专家组成员。

3、住建部科技委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业委员会委员。

4、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5、中国土木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

6、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7、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8、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理事。

9、广东省超限高层抗震设防审查专家。

10、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减隔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2、兼任《华南地震》副主编。

13、《建筑结构学报》、《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自然灾害学报》、《工程抗震与加固》、《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地震科学进展》、《广州建筑》等期刊编委。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