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王铀——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11-26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王铀,男,汉族,1954年生。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铀教授是280余篇论文的作者,二十余项美国、中国或国际专利的发明人,数十篇文章为SCI收录并为同行在国际杂志引用约2600余次。上世纪末因在摩擦学和表面工程方面的杰出贡献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选入《二十世纪2000杰出科学家》。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74年9月-1977年9月,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生。

1978年9月-1980年12月,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科学及工艺系硕士生获得硕士学位。

1986年2月-1989年9月,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科学及工艺系博士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1989年9月-1991年9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出站后被清华大学评为副教授(被评为副高职的当时仅占清华大学出站博士后的十分之一)。 

2004年10月-至今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

2001年1月-2004年10月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工和材料系访问教授。

1998年3月-2000年12月 美国纳米材料集团高级工程师兼项目经理。

1997年9月-1998年3月 美国南方公理大学高级研究员。

1995年2月-1997年8月 美国标准技术研究院(原国家标准局)客座科学家。

1994年4月-1995年1月 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访问教授。

1991年10月-1998年12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教授。

1989年10月-1991年10月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

1992年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客座教授。

学术兼职及社会任职:

 1995至2000年期间主要学术兼职: 

1、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青年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摩擦学会副理事长。 

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专家。 

4、基础科学和工程应用科学学报编委。 

5、中科院固体润滑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 

6、国际材料研究会(MRS)会员。 

7、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 

8、被邀为纽约科学院(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Active Member。 

现主要学术兼职: 

9、中国金属学会高级会员。 

10、全国热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12、黑龙江省表面工程学会理事长。 

13、黑龙江省新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 

14、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 

15、国际期刊《Journal of Mechatronics》编委。 

16、国际中文期刊《纳米技术(Hans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编委。 

17、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Spray Technology》Guest Editor。 

18、国际期刊《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Guest Editor。 

19、《材料热处理学报》、《热处理技术与装备》编委、《黑龙江冶金》编委。 

20、聊城大学特聘教授。 

21、黑龙江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22、宁波新型金属材料服务平台专家委员会专家。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