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刘仲武——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2-20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刘仲武,男,1971年6月生,湖南省邵东县人,博士,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功能薄膜与器件、非晶与纳米晶材料以及纳米结构合成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广东省国际合作、广东省产学研合作、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防“973”项目课题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等纵向科研课题十余项,主持多项横向课题。在Adv Mater、JACS、Appl Phys Lett、Acta Mater、Mater Design、J Appl Phys等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80余篇,SCI收录280余篇。1998、1999年两次获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获广东省科技三等奖。2005年获英国Daniel Doncastor Prize;2008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学术骨干;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目前是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广东省稀土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理事;捷克、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境外评审专家。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同行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开展了多方位的国际合作。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3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6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5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工程材料系获博士学位

2006年入选华南理工大学“兴华人才工程”“百人计划”,2007年被评为教授。

2008年1月开始在华南理工大学工作,2008年5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指导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2008年入选第五批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学术骨干。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1996年至2001年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高温合金研究室从事研究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和研究工程师。

2005年至2007年初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超导与磁性材料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任Research Fellow。

       2007年至2008年在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任研究员。

 2010年和2014年两次任南洋理工大学“访问教授”。讲授“材料化学”、“薄膜材料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磁性材料原理、工艺与应用”、“磁性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展”等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课程。2017年晋升三级教授。

 学术兼职及社会任职:

1、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通讯评议专家。

2、捷克科学基金外部评审。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

4、《材料科学》编委。

5、国际电器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

6、英国磁学学会(UK Magnetics Society)会员。

7、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 UK)会员。

8、《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 Matter》、《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 A》,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Superconductivity》、《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Advanced Science Letters》、 《中南大学学报》、《武汉理工大学学报-英文版》、《湖南大学学报》、《有色金属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特约及匿名审稿人。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