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编辑专家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医药科学 » 药学 »

王祥培——贵阳中医学院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4-01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王祥培,博士,教授,贵阳中医学院青年学术骨干,贵州省第四批百名博士、教授进企业活动成员。曾兼任贵阳高新汉森药物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

曾在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大坪医院药剂科进行医院制剂甘露饮的质量标准研究。曾在贵州益佰制药公司进行针剂原料提取、分离及质量稳定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子项目-威灵仙、苦楝子、川楝子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及共享试点研究。2004年-2009年对苗药头花蓼较为系统的进行了资源调查、品种鉴定、有效部位筛选、有效部位中化学成分提取分离与结构鉴定及质量研究。

作为项目主持人,近年来对黔产威灵仙类药材(贵阳中医学院博士启动基金项目)、苗药芭蕉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30860387;贵州科学技术基金项目,编号:黔科合J字[2007]2138号)、天胡荽、侗药化恩妈(贵州省科技厅联合基金项目,编号:黔科合中药字[2011]LKZ7047号)、苦楝皮、大血藤、艾叶、伸筋草(贵州省优秀科技教育人才省长专项基金,编号:黔省专合字[2011]60号)等中药及民族药材进行了资源调查、鉴别、化学、药理及质量等方面的研究,并主持贵阳市科技局现代药业项目“百花益肝排毒胶囊的研制”。作为主要参与人还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资助项目、贵州省中药现代化项目、贵州省科技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参加《四川道地中药材志》、《中药品种品质与药效》、《中药品质研究-理论、方法与实践》、《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及《药用生物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等5部科技专著和《药用动物学》(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国家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学习指导与习题集》及《药用植物与中药鉴定实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材)等4部教材的编写工作。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3项,获得国家授权技术发明专利2项。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60余篇。

主要从事中药及民族药品种品质与资源开发研究工作。

 

1)大学开始受教育经历

·           1996年9月-2000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本科/学士

·           2000年9月-2003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研究生/硕士

·           2003年9月-2006年7月,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博士

·           2007年3月-2007年7月,贵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扫描电镜室,学习

   2011年11月-2011年11月,北京安捷伦科技大学,仪器培训部,学习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