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强国 » 行业分类 » 著名品牌 »

我要加盟
  • 品牌强国名称【工信部】推进家纺行业品牌建设
  • 官方主页:暂无
  • 浏览次数17379
  • 更新日期:2013-10-25
品牌强国介绍
工信部推进家纺行业品牌建设 评价品牌涉及五方面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品牌"的评定对于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在今天举行的2010中国家纺论坛中表示,如今的品牌是评价而非评选,但工信部将从多方面,推进家纺行业的品牌建设。

  2010中国家纺论坛今天在杭州余杭区举行,江苏堂皇家纺有限公司的总裁荆玉堂在论坛对话环节中表示,节能减排要求、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提高都让企业意识到做品牌是不错的,也要坚持走品牌之路。并从堂皇家纺的"中国名牌"、"驰名商标"之路强调,以前评定中国品牌对于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如今"中国品牌"的建设和评价,政府部门责任重大。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则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工信部在推进家纺行业品牌建设中的工作。其中,环境方面,工信部成立之后主要的职能是"三管一家",管规划、管产业政策、管标准,这项职能和推动对整个环境的建设起到好的作用。

  第二,培育龙头,真正的系统创新和集成创新一定只有龙头企业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小企业可能某一项技术不错,但就总体而言,更主要靠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整个产业集群当中,整个产业链的形成起到作用至关重要,所以,自从品牌发布之后,每年技术改造投资目录当中,对于龙头企业、品牌企业的支持,作为我们每年技术改造的重点。下一步,商务部等相关部委正着重包括品牌产品,包括民品精品店等等这些问题解决。

  第三,品牌评价。评价对于品牌工作有导向作用,评价体系中主要关注五大能力的建设:第一个,企业的综合素质,企业是品牌的土壤,只有一个好的土壤,品牌才具有生命力。第二个,企业的管理能力,影响产品质量三大因素,设备、工艺、管理,三者缺一不可,任何一个出了问题,都会影响质量,而质量是品牌的基础。第三,研发能力。第四,营销能力。过去所谓产业链是狭义的产业链,是制造业的环节,现在强调的产业链更主要体现价值,就是研发设计和产业网络。第五个,市场影响力,作为品牌有一定的定位,包括市场高中低,在所定位的市场当中产品的市场影像力是品牌评价很重要的因素。

来源:工信部网站

 
[ 品牌强国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加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查看联系方式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供求信息 推广企业产品
建立企业商铺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更多..品牌强国产品
 
 
该企业其他品牌强国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