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食品制造企业 »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13
 
 
详细说明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是以奶业为主,兼营麦当劳快餐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其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北京市牛奶总站,1968年更名为北京市牛奶公司,1997年成立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并作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于香港上市,2001年改制成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5000万股,9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06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2009年11月成功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其总股本88500万股。同时,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和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的中方权益是三元食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元食品公司拥有北京麦当劳50%的股份,间接拥有广东麦当劳25%的股份。

三元食品产品涵盖屋型包装鲜奶系列、超高温灭菌奶系列、酸奶系列、袋装鲜奶系列、奶粉系列、干酪系列及各种乳饮料、冷食、宫廷乳制品等百余品种,日处理鲜奶达1000余吨,在内蒙古海拉尔市、河北迁安、河北石家庄、天津静海、广西柳州等建立了十六大生产基地,拥有“三元”、“燕山”等著名商标;销售网络覆盖北京各城区、郊县及全国50多个省、市及地区。

三元食品的全体员工将加倍努力,本着“质量立市 诚信为本”的理念,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要为己任,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营造三元食品的辉煌未来。

企业产品质量诚信承诺

为倡导质量诚信理念,推动诚信建设,促进消费安全,构建和谐社会,扎扎实实以质量诚信取信于消费者、促进经济发展,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三元食品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垂范自律,保证乳制品质量安全,担负企业社会责任。

二、建立质量诚信教育机制。组织员工学习质量诚信规范,提高质量诚信意识;并结合员工的岗位职责落实质量诚信责任,推动企业质量诚信建设。

三、严把原料进厂关,执行原料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食品、发霉变质原料加工食品。

四、不在食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不超量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五、严格管理,对产品严格实行批批检验,确保三聚氰胺等所有安全项目合格。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产品,绝不出厂销售,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六、奶制品标示真实,不欺诈,不销售过期变质产品,价格合理,公平交易,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七、倾听消费者意见,欢迎社会监督,认真做好售后服务,发现缺陷产品及时召回,并依法赔偿相应损失和承担相应责任。

企业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2011年5月7日,三元公司各事业部加工厂负责人、质量管理部和市场部派人参加了“北京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动员大会”。

2011年6月26-28日,三元公司派人在合肥参加了由工信部主办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标准(华东片区)培训班”,对“GB/T4111-2010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评价准则“标准进行了学习和理解。

2011年8月18日,三元公司质量管理部在企业范围内对事业部加工厂的主要人员进行“GB/T4111-2010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的标准宣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GB/T4111-2010标准解析、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实施和乳制品诚信管理体系的制定要点。

2011年10月16-19日,三元公司派人在无锡参加了由工信部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研究所(CCAI)组织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师资培训班”,三元公司质量部派人参加培训并通过了考试,获得了诚信体系师资的资格。

2012年6月13日,三元公司聘请外部培训老师进入企业进行“GB/T4111-2010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标准及体系建立和实施要点培训。三元公司依照标准建立并运行诚信管理体系。

2012年8月,三元公司正式启动诚信管理体系试运行,计划于10月份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评审。

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一、以食品安全文化为基础,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框架

北京三元公司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基于ISO9001和HACCP相关标准,体系运行侧重于对现场的指导服务意义。不断塑造食品安全文化,围绕价值链,建立覆盖从供应商管理到顾客管理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框架。三元食品公司经历了关注产品质量,关注系统效率两个体系发展前期阶段,目前处于关注食品安全文化建设阶段。三元食品公司正在建立食品安全文化,培养一线员工参与体系的建设与改进的热情。提高管理效率。建立基于企业与客户,管理者与一线员工相互信任的改进机制。

二、生产从源头到加工全过程质量管理

在原料奶验收方面,在取得检测样品同时,各工厂留存原料奶安全样品,并由取样人员和牛场质量安全员共同签字封样。以达到备查和仲裁使用。原料奶取样,减少中间环节,采取直接到牛场采样和日常检测数据结合形式,判定是否合格接收并以此计价。对出现质量隐患和质量问题的牛场,三元食品公司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牛场,同时组织内部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定期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牛场一直被视为三元食品公司生产的第一车间,从源头按乳制品工艺要求和质量标准加以控制。目前,各牛场的生产信息,包括温度、清洗、用药状况,饲料状况等均以报表的形式反馈到三元食品公司相关部门,使得企业每日能实时动态的掌握奶源情况,保证了源头的食品安全。

三元食品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检测技术水平的提高,并率先开展了多种适时的检测项目。为控制因牛群亚健康水平给原料奶带来的质量隐患,确保原料奶质量,三元食品公司一直致力于体细胞检测。同时,为保证原料奶计价指标公平公开公正,三元食品公司采取了内部第三方检测的方式,由有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中心实验室进行原料奶计价检测,工厂检测原料奶时,采取盲样检测的方式,避免了人为影响的过程,保证了原料奶检测的真实性。

在产品检测方面,三元食品公司注重对检测仪器的投入,配备了气相色谱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双道原子荧光光度计等大型检测仪器。工厂不仅有能够检测重金属、农残、兽残、食品添加剂及常规检测项目的国内领先的仪器设备,同时人员也经过了多次培训,均能达到熟练操作的水平。

在原辅料控制方面,三元食品公司秉持严格源头控制的管理理念,在原料奶及原辅材料供应商二方审核的实施形式和审核项目上不断改进创新,拓展完善。审核项目上以《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文件为基准,融汇产品标准、行业准则、质量管理要求等信息。审核条款涵盖企业资质、管理体系、环境及基础设施、危机处理、生产过程控制、品质控制能力、交货服务质量等全面控制环节,并针对内容物、内包装材料等的不同要求分别制定评分标准,并及时更新国家相关信息及标准要求,将危机处理、风险评估、过敏原等纳入审核项目。

三元食品公司工业园生产系统实现MES在线生产管理系统,涉及奶车管理系统、化验室质量管理、配方和原料管理、验证和批处理控制、辅料出库的扫描和验证、批次生产执行、过程质量管理、效率管理功能模块、成本分析、停机分析报表及能源消耗查询,更好地以信息系统识别的方式实现了产品的追溯与反追溯。

三元食品公司定期对基层生产单位进行评估或审核。在定期审核中,更关注体系策划与改进功能,在检查过程中往往通过等级、量化等,对所有审核企业进行同期检查的所有企业进行排名即横向比对或同一工厂不同时期的内审结果进行比较既纵向对比促进工厂互相学习,树立标杆,不断进步。

三、建立完善体系制度建设

三元食品公司是行业内首批通过四标一体的企业。通过体系建设,建立控制规范,并组织形成从三元食品公司到一线员工质量巡查检查的频次和方式,以看板、通报、质量会议的形式沟通质量信息,鼓励创新,有奖有罚。在生产过程控制过程中,生产厂对每一个关键控制点均实行严格的控制。其中品尝试饮是必要的项目。从收奶开始,检验员与牛场质量安全员必须同时对奶车中的生鲜乳样品进行煮沸品尝试饮。在预处理、杀菌、半成品、成品工序,都安排了专人进行品尝试饮,并形成记录。作为检测项目,品尝试饮无异常,其他检测指标都合格后,进入下一个工序;更为重要的是,试饮者已品尝,表明产品的安全性事先做了自我评价,从生产者和体验者的角度验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三元食品公司已建立以食品安全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品牌管理档案,加强对所有产品的原辅料、添加剂、半成品及成品的检疫、检验和检测,并完善企业自身的食品质量安全的追溯管理。作为乳制品的诚信标杆企业,三元食品公司被选定为首批通过诚信体系的企业之一,将推动其加强原料管理,建立健全诚信经营档案,同时,督促食品企业完善检验检测手段和健全良好生产规范(GMP)、危害分析与控制点(HACCP)等质量自控体系,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在风险评估方面,三元食品公司与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三方机构联手,实施风险评估过程,建立风险控制流程,已达到及早识别风险、及早采取措施,预防为主目的。

四、投诉管理系统

投诉管理流程是企业质量管理中最为重要的流程之一。如何保证顾客的忠诚度,远比刻意降低投诉率更为重要。三元食品公司将投诉数据作为体系稳定性评价手段,强调对造成投诉的员工不能惩罚性(恶意破坏除外),就是避免来自一线的信息因担心受到惩罚而被屏蔽。

为提升售后服务质量,三元食品公司与外部专业团队合作,开发了客服中心信息服务系统,它涵盖了多项专利技术,采用多层次、多模块的架构的设计,将交换技术、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功能完备的呼入处理、完整全面的外呼、操作流程灵活、温馨的客户关怀、完善的客户资料管理、强大的工作流处理能力、多媒体消息处理及知识库查询功能,充分利用信息平台,远程连接各终端售后服务处理部门,使投诉处理解决信息在前端界面实时呈现,达到更便捷地为消费者服务的宗旨。

主要产品:极致牛奶、五色养牛奶、儿童牛奶、三元爱力优奶粉

http://www.sanyuan.com.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