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新闻动态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国家粮丰工程太和试验示范基地视察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7-10
 
 
详细说明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国家粮丰工程太和试验示范基地视察
 
 
2013年06月26日     

 

        6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一行在考察阜阳市 “三夏”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期间来到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视察了安徽省农科院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试验示范基地。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安徽省副省长梁卫国、阜阳市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汪洋副总理看到粮丰工程项目介绍及田间排列整齐的小区试验后,对试验示范基地的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询问有关试验的具体内容。基地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向汪洋副总理作了详细介绍:针对当前小麦大面积生产存在的技术问题,安徽省农科院粮丰工程小麦栽培课题组围绕小麦超高产和大面积均衡增产技术,实施了不同播种时期的高产优质广适新品种筛选、早播高产应变栽培技术、超高产小麦群体指标与调控途径、小麦超高产栽培技术集成、小麦缓/控释肥效应等五项试验研究和百亩超高产示范,以促进皖北地区小麦综合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当得知今年小麦生产受到春季冻害及灌浆期高温、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时,他又关切的询问试验结果及产量情况,徐淙祥自豪地回答道,由于试验研究人员进行了科学的田间管理,试验基地小麦平均亩产达到600公斤左右,其中部分品种和试验处理亩产可高达700公斤以上。

      汪洋副总理对粮丰工程课题组成员的试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徐淙祥“继续努力,为国家粮食生产做出新的贡献,明年再听你的好消息!”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