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栽培与机械 »

椪柑丰产稳产栽培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椪柑丰产稳产栽培技术 



        一、土肥水管理:一是3-5月遇干旱要灌水2-3次,以土壤灌透为止,有条件的用黑色地膜或稿杆覆盖树盘10厘米左右。7-8月洪水期要开沟排水。二是土壤管理要抓大雨后浅耕和采果后深翻,清理水沟等。三是施肥技术,根外追肥的重点是5-6月,应进行3-5次。    

       二、病虫害防治:    

       1、红黄蜘蛛防治:3月中旬至4月上旬,5-6月;可选用哒螨灵、果圣、尼索朗等。    

       2、蚧类及粉虱类防治:5月中旬至6月上旬,7月下旬至8月上旬,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为关键防治时期有,可选用乐斯本、速扑杀等。    

       3、冬季清园,采后立即修剪,再用1.0-1.5度石硫合剂清园。 
   
       三、修剪技术:成年结果树的修剪主要是调节生长与结果,防止大小年。修剪上主要是回缩结果枝组,开大天窗解决树冠内膛下部枝组光照,培养立体结果的树冠结构。    

       四、防止采前落果:一是保持树冠内膛及下部有一定光照;二是9月开始园内要开沟排水、清除杂草及间作物,降低园内空气湿度;三是根据不同品种的成熟期从9月开始喷药防治青绿霉病,结合降雨情况,15天一次,连续2-3次,可选用大生、甲基托布津、多菌灵等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