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保管技术 »

农机具要做到“三分用七分养”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农机具要做到“三分用七分养”



  人,都有喜新厌旧的情节,很多东西往往是三分钟热度。很多农机用户对于新买的农机具也是这样,仅是季节性使用,使用后就任其日晒雨淋,只有在农忙季节才会使用。当在使用时,就会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俗话说: 三分用,七分养。 对于新农机来说,平时注重维护保养,方可持久耐用。

  为延长农机具的使用寿命,减少用户的经济损失,对用后停留较长时间的农机具必须作如下的特殊保养:

  1.把农机外表清洗干净。

  2.把农机放在通风干燥处。

  3.把机体水管及水箱的冷却水全部排放于净。

  4.起动时运转20秒钟,以便机体内的残留水分挥发掉。

  5.摇转曲轴,置机在压缩行程开始位置(此时,进排气门处于关闭状态,高压油泵的滚轮又不受凸轮轴的凸轮紧压),保持此位置不动,把进撑气管口包扎起来(目的是不让虫子及尘埃、杂质进到里面)。

  6.对农机具外表容易生锈的部位,涂抹一层新鲜机油。

  7.每隔2个月,解开进排气管口的包扎,起动时运转十几秒钟(不用加冷却水),再置农机于原来的停放位置,并重新包扎好进排气管口。

  对脱粒机、抽水机、粉碎机等机械要清理干净其外表,并在易锈部位上好防锈油,然后把入料口与出料口盖好,以防硬物掉进里面。对于抽水机,还要把泵壳内的水排放干净。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