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使用方法 »

安全使用农药十注意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安全使用农药十注意 



       1、要由身体健康的青壮年施药,凡是体弱多病以及患皮肤病、皮肤损伤未愈合和其他疾病尚未恢复健康的人、正在哺乳期、怀孕期的妇女,均不得接触和使用农药。

  2、打药时必须戴口罩,穿长袖上衣、长裤和鞋、袜,禁止吸烟、饮水、吃东西,也不能用手擦嘴、脸、眼睛,注意施完药后,要及时更换工作服,用肥皂洗净手、脸等暴露部分的皮肤和漱口后,方能吃饭和休息。

  3、在配药和拌种时,必须按规定的用量称取农药。拌种时要用工具搅拌,如果用手拌种,必须戴防护手套。

  4、配药、拌种或清洗药械时,应远离饮水源地,以免污染水源或池塘,造成人畜中毒。要按说明施用农药,不要随意加大农药使用浓度,确保农副产品中农药残留不超标。

  5、在田间施药前,要检查药械是否完好,以免施药过程中跑、冒、滴漏。喷药过程中如出现堵塞,应先用清水冲洗后再排除故障,严禁用嘴吹喷头和滤网。

  6、打完药后,要及时清洗喷雾器具,清洗后的污水不得乱泼,剩余的农药要及时妥善保管好。

  7、打药时,要顺风喷药,避免逆风喷药。中午高温时应停止喷药。药桶内药液不能装得太满,以免溢出桶外,污染打药人员的身体,施药时要注意提起状况,一般雨天、下雨前、大风天气、气温高于30度以上时,不要喷药,每天的打药时间不超过6小时。

  8、用完的空农药瓶、药桶等包装物品,要妥善处理,不得随意乱丢,使完药后药械要清洗干净放好。

  9、施用过高毒农药的地块,要竖立警示牌。

  10、打药人员如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立即离开施药现场,洗净手、脸和皮肤暴露部位,严重时送往医院治疗。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