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产品介绍 »

鸡病防治用药多肽类的介绍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鸡病防治用药多肽类的介绍




        一、杆菌肽

来源:? 本品从枯杆菌的变种苔藓样杆菌的培养液中提取而得,是复杂的环状多肽类物质。

性状:? 本品为类白色至淡黄色粉末,味苦,吸湿性强,易溶于水,水溶液呈中性,干燥状态下稳定,需密封,低温处保存。

作用与用途:? 本品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作用强,抗菌谱与青霉素G相似,并与多种抗生素(如青霉素G、链霉素、新霉素、金霉素等)有协同作用。

对少数革兰氏阴性菌、螺旋体、放线菌也有效。抗菌作用不受脓、血、坏死组织或组织渗出液影响。

细菌对本品可以缓慢产生耐药现象,但与其它抗生素之间,无交叉耐药现象。内服不易吸收,禽类的肉、蛋品不易出现药物残留。

杆菌肽的抗菌机理是多方面的,可以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抑制细菌内的原生质及损伤细菌的胞浆膜等,而对细菌起抑杀作用。

本品适用于青霉素G的葡萄球菌及链球菌所致的各种感染,还可用于溃疡性肠炎。还可以促进家禽生长,提高饲料转化率。

不良反应:? 本品毒性反应主要是对肾脏的损害,肌注出现蛋白尿、肾机能减退等。

制剂、用量:? 注射用杆菌肽,5万单位/支。杆菌肽片剂,2.5万单位/片。

用量:每只雏鸡内服量为20~50单位,仔鸡40~100单位,青年鸡100~200单位,成年鸡200单位,每天用药一次。

二、多粘菌素E(粘菌素)

性状:? 多粘菌素E硫酸盐为白色或微黄色细粉末。易溶于水。

作用与用途:? 本品对大部分阴性菌有抗菌作用,主要用于绿脓杆菌和大肠杆菌引起的各种感染。本品与庆大霉素合用或交替应用有协同作用。

制剂、用量:? 片剂:12.5毫克/片、25毫克/片,有效期3年。家禽内服3~8毫克/千克体重,日服2次。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