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产品介绍 »

复合肥的好处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复合肥的好处

一是养分齐全,副成分少。不仅复合肥的总养分含量较高,而且营养元素的种类也比较多,一般来说,复合肥含有二三种以上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农作物必需的营养成分。复合肥中含氮、磷、钙、镁、硫、铁、锰、铜、锌、硼、钼、氯等农作物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可满足作物对各种养分的需求。同时,由于复合肥副成分少,一般不含任何无用的副成分,对作物土壤无毒害作用,可减少甚至消除副成分带来的不良影响。

  二是理化性状好,养分释放均匀,肥效稳而长,且便于施用。复合肥经过造粒,肥料的溶解速度降低,肥料因淋溶、渗透、挥发、反硝化等造成的损失大大减少,延长了肥效,且便于贮存、运输和施用,特别便于机械化施肥。同时,单质肥料的腐蚀性、吸湿性、挥发性等不良性状也得到改良,肥料不易结块,肥料的利用率提高。

  三是复合肥普及有利于科学施肥的实现。目前,我国大部分农民的科技素质还较低,测土配方科学施肥要真正落实,还有相当大的难度。而通过复合肥的推广应用,可改变偏施氮肥的不良习惯,避免氮素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对于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作物的高产稳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