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产品介绍 »

鸡病防治用药红霉素的简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鸡病防治用药红霉素的简介


       本品从红色链丝菌的培养液中提取。

  一、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结晶或粉末,难溶于水,易溶于有机溶媒(乙醇、乙醚、氯仿),本品为碱性,与酸结合的盐易溶于水,水溶液在4℃或氢离子浓度为10~1000纳摩尔/升(pH6~8)时较稳定。

  二、作用与用途:

  本品的抗菌谱与青霉素G相似。因红霉素进入革兰氏阳性菌内的量要比进入革兰氏阴性菌内的量大100倍,故对革兰阳性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球菌、丹毒杆菌、李氏杆菌作用强,而对革兰氏阴性菌作用较弱。本品对立克次体、钩端螺旋体、霉形体也有作用。

  红霉素主要用于治疗耐青霉素G的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严重感染。还用于治疗鸡慢性呼吸道病、传染性鼻炎、坏死性肠炎、传染性滑膜炎、葡萄球菌病、链球菌病、丹毒病及呼吸道炎症等。

  三、配伍注意:

  粉针严禁用生理盐水等含无机盐的溶液稀释,以免沉淀。

  四、制剂、用量:

  红霉素片,0.125克(12.5万单位)/片,0.25克(25万单位)/片,有效期3年。无味红霉素片为红霉素丙酸酯的十二烷基硫酸盐,0.125克(12.5万单位)/片,有效期3年。乳糖酸红霉素注射液,0.25克(25万单位)/支,0.3克(30万单位)/支。本品临用前,先用注射用水溶解,然后再用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浓度不超过0.1%,可用于静注或分点肌注。

  用量:混饮按100毫克/升浓度,连续饮用3~5日;混料,按100~200毫克/千克饲料,连用3~5天。如用于缓解应激反应,用5~10毫克/升浓度为宜;注射剂量,育成鸡用10~40毫克/千克体重,一日2次。预防慢性呼吸道疾病和传染性滑膜炎浸泡蛋时,其浓度为1500~2000毫克/升。

  高力米先为含硫氰酸盐基的红霉素,能完全溶解于水,每磅(1磅=453.6克)粉剂含红霉素25克。高力米先250克可混126升水。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