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疾病防治 »

鸡大肠杆菌和曲霉菌病的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鸡大肠杆菌和曲霉菌病的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



       鸡大肠杆菌病是由埃希氏大肠杆菌引起的一类疾病,其病原为大肠杆菌,各种年龄的鸡均可感染,其发病率与死亡率因受各种因素影响而有差异。鸡曲霉菌病是由于鸡采食了含曲霉菌毒素的发霉饲料引起的。饲料由于受潮、受热而发霉变质,曲霉菌大量繁殖,产生毒素,鸡吃了这种发霉变质的饲料即可发病。如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可使鸡群大批死亡,给养鸡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一 临床症状

  病鸡主要表现精神沉郁,羽毛蓬乱,缩头闭眼,呼吸困难,呼吸频率明显增加,张口伸颈呼吸,可听到呼吸音,不愿走动,食欲减退甚至废绝,拉黄白色稀便。有的病鸡从鼻孔流出浆液性粘液,有的有神经症状,如摇头,两腿麻痹等。

  根据发病情况、临床症状、剖检变化及实验室检验,确诊为大肠杆菌与曲霉菌混合感染。
   
  二 预防措施

  加强饲养管理,改善饲养环境,立即停止饲喂发霉的饲料,改换新鲜且不与原饲料堆放在一起没有霉变的饲料。彻底清扫鸡舍,并用0.2%-0.5%硫酸铜溶液全面喷洒鸡舍,饮水器、料槽等鸡接触过的用具要彻底清洗,并用0.2%-0.5%硫酸铜溶液浸泡。
   
  小结

  1.畜禽对曲霉菌病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当发现本病时,必须立即停喂发霉饲料,改喂优质饲料,并加强饲养管理。对于鸡大肠杆菌病的治疗,应用一些对大肠杆菌敏感的药物,这样才有利于鸡群康复。

  2.大肠杆菌在自然界广泛存在,也是畜禽肠道的正常栖居菌,许多菌株无致病性,而且有益,有一部分菌株有致病性,或平时不致病,只有在寄生体质减弱等情况下致病。因此大肠杆菌易和其他疾病混合感染。曲霉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如稻草、谷物、饲料、墙壁、地面、用具和空气中,都可能存在。所以在选购饲料时,特别要注意饲料是否发霉变质。即使购进优质饲料也要妥善贮存,做到防潮、通风,经常日晒,防止霉变。同时加强饲养管理,搞好各个方面的卫生消毒工作,时刻预防本病的发生。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