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涉农协会 »

山东滕州德云马铃薯种植合作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山东滕州德云马铃薯种植合作社实现种地农民致富梦






       3月16日,记者慕名来到被誉为“特色专业村”、“文明生态村”的滕州市张汪镇徐集村采访,被一个个种植马铃薯的塑料大棚和一片片地膜覆盖的白色天地所吸引,农民们有的在棚里施肥,有的在田间耕播,愉快的劳动场面夹杂着男男女女欢快的说笑声,被三月的春风吹得很远很远,好一幅美丽的春耕图画让记者陶醉其中。

见到记者的到来,穿着黄胶鞋、裤腿上沾满泥土的张德云老汉从田地里小跑过来,一五一十地向我们介绍起来。原来,这广袤的马铃薯种植田地属滕州市德云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所有,张德云是这个合作社的法人和经理。据了解,该合作社于2008年6月创办,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张汪镇给予政策指导、措施优惠、科技帮扶、资金协调,现在土地流转面积约1000亩,带动农户120户,成员年均收入12000元,这两年还整修道路800米,安装节水管道2000米,深埋地下电缆800米,现正规划建设2000吨的恒温库一座和马铃薯交易市场一处。该社以服务社员、谋求全体成员共同利益为宗旨,实行民主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坚持入社自愿、退社自由的原则,带动农民抵御风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走集约化、产业化经营之路,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成为张汪镇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培育树立的一个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典范,现已被列为枣庄市级土地产权改革试点合作社。乡亲们介绍说,为了办好合作社,可辛苦德云了,他不仅请来省、市农科专家讲科学种植、生态种植,外跑市场,内建市场,播种、施肥、除害、管理、市场行情,他样样精通,还连续两年夜间睡在田间简易棚里,观察守护着大棚和作物,你看这丰收在望的春季马铃薯再过二十多天就要上市了,准能卖个好价钱,这多亏了致富好带头人德云兄弟啊!是的,去年张德云光荣地当选为“滕州市党代表”,还被评为“张汪镇十大功臣”。已被乡亲们推选连任村主任的张德云诚恳而又坦率地说:“让大伙共同富裕是我的梦想,这梦想的实现靠得就是咱们一起实干,争取近年内合作社的年经营额达到2300万元,社员年均收入20000元,让我们以土地为生的农民靠种地也能发财致富”。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