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涉农协会 »

杵坭乡红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领头 泸定樱桃红一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泸定县杵坭乡红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领头 泸定樱桃红一路

 

 “现在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樱桃,少则十几株,多则几十、上百株,每亩收入在1万—2万元,去年我们家樱桃收入就1万多元。”3月23日,站在地里忙春耕的泸定县杵坭乡村民蒋全林老人高兴地说。以前村里由于交通条件差,种出来的樱桃基本上变不成钱,这几年党委、政府带领老百姓走出了一条红樱桃致富路。

樱桃是泸定农民增收的主打水果,但多年来由于分散经营,加上保质期短,老百姓种樱桃致富遇到诸多困难。为切实解决老百姓销售难等问题,泸定县委、县政府在2010年投入注册资金43.2万元,成立了杵坭乡红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会员达300多户。合作社的职责是负责组织开展樱桃种植技术咨询、销售及经济信息咨询,通过行业调研、技术交流与合作,打造特色水果品牌,直接和成都等地的超市签订单、提前预约整购买等方式,预售期提前到了花落之时,让果农们吃上了“定心丸”。

随着近几年政府对杵坭乡樱桃基地建设力度的加大,杵坭乡4947亩耕地面积中,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200多亩 。去年全乡樱桃直接产生经济效益30余万元。

目前合作社有樱桃园3个,种植面积1000余亩,年产量300多吨。与此同时,从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红樱桃节”,拉动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随着樱桃栽种技术的日益成熟,泸定不少村镇都将樱桃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据悉,该县将对红樱桃种植适宜乡镇分步扩建,到2015年,红樱桃基地面积预计达8万亩,总产量6万吨以上,优质果率达到80%以上。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