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良种介绍 »

珍禽白鹜鸭的药用价值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珍禽白鹜鸭的药用价值




       集药理膳食于一身的地方珍禽--白鹜鸭主产于福建省,又叫“连城白鸭”。其体躯狭长,头小,颈细长,腹部不下垂,行动灵活,全身羽毛洁白紧密,喙黑色、胫蹼黑色或黑红色。成年鸭体重1.25公斤-1.5公斤,年产蛋200个-240个,平均蛋重55克,开产日龄120天左右。

  白鹜鸭早在清朝道光年间,就被列为珍品。光绪年间上海绵章书局石印《十药神书》记载:白鹜鸭治咯血、虚痨等病症。自古在民间常用其作为治疗麻疹、肝炎、无名低热、高烧、烦躁失眠和痢疾等病的辅助食物。建国后,白鹜鸭被编入《中国家禽品种志》,被誉为“全国惟一药用鸭”。80年代后,经厦门大学生物系和福建省农科院中心实验室、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测定,白鹜鸭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种微量元素,其胆固醇特低。因此白鹜鸭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祛痰开窍,宁心安神,开胃健脾之功效。近年临床证实是缓解癌症病患者病情,延长生命的首选食物。

  白鹜鸭不油腻,汤味独特,肉质鲜美,食用时只需加少许食盐和味精,不需再加放生姜和任何作料。白鹜鸭饲养期越长,其药效越好,只有饲养4个月以上的才是真正具有药效的白鹜鸭。由于它具有其他家禽所没有的特殊药理作用及其独特的风味,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白鹜鸭这一地方珍禽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它必将走上大众的饭桌,成为人们首选的食疗滋补品。其养殖前景十分广阔。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