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良种介绍 »

扬州鹅的特点及发展现状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4
 
 
详细说明

  扬州鹅的特点及发展现状



        1、扬州鹅的特点。扬州鹅是我国首次利用国内鹅种资源育成的新品种,是理想的中型鹅种。经国家家禽生产性能测定站测定,扬州鹅体型适中,整齐度好,遗传性能稳定;肉用仔鹅早期生长快,耐粗饲,适应性强、肉质鲜美、肌肉蛋白含量高,肌纤维细密,肌间脂肪丰富,含水量低,加工成品率高,适口性好;仔鹅在放牧补饲条件下,70日龄平均活重3.49公斤,舍饲条件下,70日龄平均活重4.02公斤;种鹅繁殖性能好,种鹅产蛋期平均产蛋71.39枚,种蛋受精率、孵化率均在90%以上。测定的结论是“扬州鹅仔鹅生长速度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种鹅达世界先进水平”。
  
  2、发展现状。扬州鹅现有江苏省扬州鹅育种中心和高邮市扬州鹅种鹅场两个育种基地,现有育种基础群五万只,核心群0.5万只,家系40个,同时建立一些扩繁场,扩繁群种鹅20万只。此外,正在引进其它优良品种,培育父系,建立专门化品系和杂交配套系的试验研究。
  
  扬州鹅在育种过程中试验推广的效果也十分显著。到目前为止,除在本市推广外,已在本省盱眙、盐城、洪泽、武进、镇江、张家港、东台、兴化等地以及山东、河南、上海、黑龙江、安徽等十多个省市推广试养,并取得成功。高邮市送桥镇是扬州鹅育种基地之一,近几年来,镇党委、镇政府推广扬州鹅力度很大,提出鹅业兴镇,年饲养扬州鹅达到50万只以上。去年又通过招商引资,投资500万元,兴办“天歌”鹅肉产品加工厂,并有厂与农户直接签定扬州鹅养殖协议,实行保护价收购。河南省巩义市引进扬州鹅饲养,经过几年的试验推广,他们认为扬州鹅适应黄淮流域广大地区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比较粗放的饲养管理条件,仔鹅早期生长速度、种鹅产蛋均高于四川白鹅。
  
  山东徽山引进饲养,种鹅产蛋期平均产蛋77.6枚,自然交配、受精率达到87.6~91.2%,孵化率在85%左右。他们认为扬州鹅确属优良鹅种,具有耐粗饲、觅食性强、适应范围广、抗病力强,适于放牧或圈养,饲养的肉仔鹅早期生长发育快。种鹅产蛋多,蛋个头大,繁殖性能好等优点,深受饲养户的好评。由于扬州鹅优质高产的种质和明显的经济效益,《新华日报》、《中国畜牧水产报》、《科技日报》、《扬子晚报》、《中国家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十家新闻媒体以及专业杂志对其均有专门报道,在社会上产生极大的反响。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市)纷纷要求引进饲养,求购信涵、电话不断,市场需求的空间很大。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