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创新驱动四川省肉鸡产业提档升级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8-24
 
 
详细说明
 创新驱动四川省肉鸡产业提档升级

日期:2015年08月24日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肉鸡是四川省重要产业,也是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2012年四川省科技厅整合省内优势产学研单位启动了“肉鸡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面向四川省肉鸡产业需求,围绕产业发展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产业技术创新,为促进四川省肉鸡产业提档升级、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产业技术实现多点突破。突破了多性状平衡选择瓶颈技术,创立了现代优质肉鸡育种技术体系,培育出了产业急需的新品种(系)6个。突破了优质肉鸡营养参数缺乏和饲料高效利用技术瓶颈,填补了优质肉鸡营养参数空白,建立了3项成套技术、饲粮配方13个,养殖成本降低0.42~0.52元/kg,种鸡生产性能提高4~22%。突破了不同养殖方式的疾病防控技术瓶颈,建立准确诊断等成套技术7套,降低死亡率5%,减少疫苗使用量15%,减少抗生素使用量20%,降低用药成本30%。突破了种鸡繁育和商品鸡饲养管理技术瓶颈,研发集成“优质肉鸡扩繁制种关键技术”等4项成套应用技术,申报国家标准5项,制定省级标准5项,商品鸡出栏率提高5个百分点。

创新成果快速转化应用。通过专家工作站、“种鸡场+扩繁场”、“公司+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在肉鸡产业快速转化,先后建立良种繁育基地6个、商品代养殖基地20个、精深加工生产线2条,扩繁“大恒699”配套系祖代10万套,推广父母代种鸡102万套,养殖户直接经济效益5.40亿元;发展规模化养殖户1000余户,生产商品肉鸡2000万只,获经济效益2.1亿元,两项共计获经济效益7.5亿元,确保了农户2元/只的纯收入,户均实现纯收入4万元。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