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新闻动态 »

第三届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新疆伊犁召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28
 
 
详细说明
 第三届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新疆伊犁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28日 来源:科技部

 

7月13日,第三届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巡视员到会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伊犁州有关领导,36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21家新疆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和秘书长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农口产业联盟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目标,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重点科研任务和自筹经费设立课题约330余项,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70余项,建立示范与产业化基地250余个,共建研发机构20余个,培训技术人员2万余人次。研究出版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链案例研究》专著。各农口产业联盟运行稳定,创新活动活跃。

会上,王喆巡视员肯定了农口产业联盟在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联盟运行和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各联盟利用好理事长联席会议这个平台,促进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致富,支撑农村城镇化建设,为城乡统筹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充分发挥联盟的智库作用,积极参与调研、规划和顶层设计工作,同时做好联盟的技术创新规划;三是充分发挥联盟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优势,建立上下游产业合作的技术创新链,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四是加强联盟管理机制的创新,提升联盟技术创新成效。

会议就联盟工作经验与创新成效进行了交流。玉米、杂交水稻、农业装备、马产业等10家农口产业联盟分别汇报了本联盟2014年度的工作成效与运行经验等。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次援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部署,各联盟积极与新疆农口联盟开展对接洽谈,共签订了18项战略合作协议,将对推动新疆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