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西藏自治区青稞新品种“藏青2000”示范推广成效显著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28
 
 
详细说明
 西藏自治区青稞新品种“藏青2000”示范推广成效显著

日期:2015年07月2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藏青2000”青稞新品种示范推广是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实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计划,实现粮食稳定增产目标的一项重大举措。自2012年示范推广以来,成效显著。

截止到2015年,已在全区5地(市)40个县(市),建立了“藏青2000”示范推广核心区1个、示范区4个、良种繁育基地4个,示范推广面积达43.7万亩,占全区青稞种植面积的25.71%,亩均增产50.7斤,增产青稞2215.6万斤,纯收益近5000万元,为全区粮食产量突破98.5万吨大关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日喀则市白朗县、江孜县,山南地区乃东县,昌都地区昌都县、洛隆县等建立“藏青2000”种子田4.5万亩,繁育与加工良种2700万斤,确保了2015年“藏青2000”示范推广80万亩的生产用种。

同时,为做好“藏青2000”示范推广工作,科技厅加强了对农牧民技术人才的培训。在日喀则、昌都、山南等地(市)40个县(市),开展了11期86场次农牧民科技培训,累计培训农牧民、乡村干部、技术人员29101人(次),培养技术骨干265人,发放实用技术手册23500册,编写“藏青2000”示范推广工作简报5期,有效提高了农牧民种植“藏青2000”技术水平,为“藏青2000”青稞新品种在全区的科学种植,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才和高技能劳动者。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