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技术 »

863计划支持的迟钝爱德华氏菌活疫苗获颁国家新兽药一类注册证书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14
 
 
详细说明
863计划支持的迟钝爱德华氏菌活疫苗获颁国家新兽药一类注册证书
 
日期:2015年07月14日     

 

 

 

    迟钝爱德华氏菌是严重危害海洋动物健康的一种致病菌,时常给海水养殖业带来巨大损失。自“十一五”以来,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对迟钝爱德华氏菌疫苗研制进行了持续支持。经过10年的努力,华东理工大学牵头的研发团队构建的大菱鲆迟钝爱德华氏菌活疫苗(EIBAV1株)近日获得国家新兽药一类注册证书,实现了我国迟钝爱德华氏菌养殖病害防治技术的重大突破,对海水养殖过程中减少和避免抗生素使用、提高水产品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是我国注册的第一个海水养殖动物活疫苗,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政府许可的针对迟钝爱德华氏菌的鱼用疫苗。
    该研发团队针对我国大菱鲆养殖业最严重的细菌性病害爱德华氏菌病,通过与浙江诺倍威、广东永顺、上海纬胜等企业的密切合作,系统开展了病原基因组和致病机制、高效疫苗分子设计和评价、疫苗应用规程和规模示范的疫苗开发等全链条创新,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开发的活疫苗三个月免疫保护率达到70%以上,并初步建立了海水鱼类疫苗分子设计、临床评价、注册申报到示范应用的疫苗产业技术集成平台,对加快我国同类疫苗的设计和开发将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合作单位浙江诺倍威等企业正在完善生产线和GMP规程,为把疫苗早日投入市场积极开展工作。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