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小麦成果 »

四川省小麦大面积示范再创佳绩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9
 
 
详细说明
四川省小麦大面积示范再创佳绩
 
日期:2015年07月09日      四川省科技厅

 

 

 

    四川是国家小麦主产省份之一,面积和总产量均居全国第六位。针对区域生产生态条件和限制小麦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强化了关键技术攻关和集成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选育了以川麦42、川麦104为代表的超高产新品种,研制了适用于不同生产条件的播收机具,创新集成了以秸秆还田、抗逆立苗、氮肥后移、中期调控、一喷多防等为核心内容的小麦超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使产量、效率、效益、生态得到较好统一。
    2015年,四川省开展万亩小麦高产示范,创造高产记录,成都平原的绵竹市最高亩产603.4公斤。广汉市小麦平均亩产634.9公斤,最高亩产达687.6公斤。江油市平均亩产620.0公斤,最高亩产654.6公斤。在苍溪、阆中、江油、广汉、绵竹、三台、简阳、中江等50余个主产县(市、区)开展超高产新品种和新技术的规模化示范,降低了生产投入的同时,受到基层农技部门和农民的欢迎,应用面积呈迅速扩大之势。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