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玉米成果 »

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吉林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6
 
 
详细说明

 

 

 

 

 

 

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吉林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

成果简介: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吉林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承担单位是吉林省农科院。2006年8月26日,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并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1、技术攻关与集成获得重大突破。完成了玉米高产高效可持续发展技术体系建设和玉米超高产关键技术模式的构建。宽窄行交互种植新耕法,实现了秸秆还田,保苗率提高8-10%;高效精准施肥技术,研制出缓释、控释专用肥料6个,化肥利用率提高10.4%;以深松蓄水为主体的节水技术,水分利用效率提高12.3%;研制出精准施肥机和保护性耕作播种机各1种。取得发明专利4项,培养硕士以上人才90名,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110篇。 2、超高产田建设取得显著进展。2004—2005年建设超高产田314亩,亩产超过900公斤的面积24亩,最高产量达970.9公斤/亩,比全省玉米平均亩产提高117%。今年超高产田建设面积达到158亩,10月9日,经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的国家级专家组对桦甸市的4块超高产玉米田进行测产的结果表明,这3.62亩玉米田亩产平均产量达到1122.11公斤,其中1.33亩均产达到1150.4公斤,创下东北地区玉米最高产量记录。 3、“三区一地”建设成效显著。三年来,在8个示范县(市)累计完成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建设3331.3万亩。2004—2005年,累计增产玉米139.14万吨,增加农民收入13.91亿元。今年“三区”生产田生长情况均好于前两年,增产增收效果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建设专用玉米生产基地50万亩,在专用品种优化和生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组装集成,完成了专业化生产基地软、硬件的建设。培训农民25735人(次),建设玉米专家大院8个。为促进我省玉米产业发展,提高生产效益提供了基地和样板。

年份:2006

推荐单位:吉林省科技厅

完成单位:吉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兴华街6号 邮编:136100

联系人:王立春 联系人电话:13943481960,

Email:Jlsnky@163.com

传真:0434-6283028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