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棉花成果 »

一种鉴定棉花枯萎病抗性的适乐时包衣菌土营养钵法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3
 
 
详细说明

一种鉴定棉花枯萎病抗性的适乐时包衣菌土营养钵法

授权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专利号 ZL 2013 1 0273718.3 访问统计 9

发明人/设计人 李志芳、朱荷琴、冯自力、赵丽红、师勇强

专利信息

本发明涉及植物病理学领域,具体地,本发明涉及一种鉴定棉花枯萎病抗性的适乐时包衣菌土营养钵法。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病原菌的培养, 将棉花枯萎病菌接种至查比克液体培养基中培养4-5天,再转接到玉米沙土培养基中;2)制备枯萎菌土营养钵,在生砂壤土中混入质量百分比为 0.6% 的棉花枯萎菌的玉米沙土培养物,装入无底纸钵中;3)播种及棉苗管理,1%的适乐时包衣, 播种,并在可控温控湿的日光温室中培养棉苗;4)评价棉花枯萎病抗性,分级调查病害发生情况,计算病情指数。本发明的方法具有快速、准确、经济等优点。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