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棉花成果 »

棉花叶柄组织培养与高分化率材料选育方法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3
 
 
详细说明

棉花叶柄组织培养与高分化率材料选育方法

授权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专利号: ZL 2006 1 0089439.1 访问统计 370

发明人/设计人: 张朝军、李付广、喻树迅、范术丽、王玉芬、武芝侠、李凤莲、刘传亮

专利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棉花的组织培养方法及其应用。其目的是提供一种棉花的组织培养方法及其在筛选高分化率棉花株系中的应用。培养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以经灭菌的叶柄为外植体,将其置于愈伤组织诱导培养基上诱导愈伤组织;(2)将愈伤组织置于分化培养基上进行分化培养;(3)将分化出的胚性愈伤组织在胚状体萌发成苗培养基上培养获得再生植株。该培养方法以叶柄为外植体,不仅分化率高,而且可用于高分化率棉花株系的筛选,筛选方法简单、周期短,可以进行推广应用。此外,筛选到的高分化率棉花还可以大幅度提高农杆菌介导法的转化效率,缩短转化周期。本发明将在棉花的组培、选育及其品种改良中发挥重要作用。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