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棉花成果 »

棉花真叶直接分化组织培养方法及其专用培养基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3
 
 
详细说明

棉花真叶直接分化组织培养方法及其专用培养基

授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专利号:ZL 2009 1 0238159.6

发明人/设计人:张朝军、李付广、王晔、王玉芬、武芝侠、李凤莲

专利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棉花真叶直接分化组织培养方法及其专用培养基。本发明提供的专用培养基是棉花叶片直接分化出胚性愈伤组织时所用的培养基,它是在MSB1基本培养液中,添加如下物质得到的培养基:KT、6-BA、2,4-D,IAA,葡萄糖和凝胶剂;上述KT的终浓度是0.005-0.15mg/L、6-BA终浓度是0.005-0.15mg/L、2,4-D的终浓度是0.0001-0.001mg/L、IAA的终浓度是0.001-0.02mg/L、葡萄糖的终浓度是25-35g/L、Gelrite的终浓度是1.8-2.5g/L。本发明的方法是利用田间棉株的叶片作为外植体建立组织培养体系,最终建立叶片直接诱导胚性愈伤组织的、稳定高效的组织培养体系。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