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新闻动态 »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在河北召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7-02
 
 
详细说明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在河北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02日     

 

 

 

    为进一步推动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展示渤海粮仓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于2015 年6月1-2日在河北省南皮县组织召开渤海粮仓2015年度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来自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河北、山东、辽宁和天津三省一市科技厅(委)和课题主持人、专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农村司马连芳司长、蒋丹平副司长、农村中心赵红光副主任、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子渊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小偃60和小偃81品种展示、小麦千亩示范区、小麦-玉米高产节水节肥技术田间试验、微灌毛管田间布局试验、微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测墒灌溉技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试验站等,听取了有关专家的介绍。
    项目首席专家汇报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总体实施进展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山东、河北、辽宁和天津三省一市项目区代表汇报了各区域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进展情况。
    马连芳司长在会上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示范区科技厅和科研人员要紧密配合,加强协同创新;二是要认真按照项目立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工程实施;三是要认真梳理凝练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大成果,为“十三五”立项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强化科研和成果推广的结合力度,确保成果能够及时支撑生产实践。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围绕“节水、增粮、增效”目标,在三省一市的31个县市区建立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带动面积达512余万亩,增粮16亿斤,节支增收8.7亿元。在耐盐抗逆作物品种鉴选方面,建立了作物耐盐鉴选体系,建立小偃系列耐盐小麦创制筛选系统,培育耐盐小麦1个,审定玉米品种2个,育成我国首个异交不亲和糯玉米;在农田多水源综合调控与高效利用技术方面,建立了微咸水补灌、微灌节水、雨水集蓄利用以及配套的土壤秸秆还田有机培肥、冬小麦“调亏-控冠-促发育”节水稳产技术、夏玉米“调冠-增密-延生育期”技术体系;在滨海重盐碱地改良技术方面,建立了滨海重盐碱地水盐监测预报网,建立了黄河三角洲“台田+强灌+微生物有机肥+磷石膏”改土模式,耕层盐分含量由0.7%降至0.17%;建立了雨水集蓄暗管排盐技术模式,利用降水结合暗管排盐,土壤耕层盐分控制在0.2%以下。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