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国绍I号蛋鸭新品种(配套系)通过国家审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6-30
 
 
详细说明
国绍I号蛋鸭新品种(配套系)通过国家审定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浙江省科技厅

 

 

 

    近日,由浙江省农科院卢立志研究员主持、诸暨市国伟禽业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同培育的“国绍I号蛋鸭”配套系通过国家审定,这是首个由省农科院科研人员主持培育并通过国家级审定的畜禽新品种(配套系),也是我国通过审定的第二个蛋鸭新配套系,成为浙江省第三个通过国家审定的畜禽新品种(配套系)。
    该品种系三系杂交配套系,由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卢立志领衔的科研团队和诸暨市国伟禽业有限公司历时10年左右时间,经过市场调查、遗传资源调查、育种素材选择和引进、培育、整理、持续纯系世代选育、侧交、配合力测定、配套杂交模式确定等过程,最终选育而成。
    “国绍Ⅰ号蛋鸭”配套系商品代蛋鸭具有周期短、开产早,饲料消耗少、育成成本低,产蛋高峰持续时间长、产蛋量高、青壳率高、蛋壳质量好、破损率低等特点,深受加工企业的欢迎;改变了蛋鸭老品种的体型外貌特征,更加符合消费需求。72周龄平均产蛋数为327个,总蛋重22.54千克,产蛋期蛋料比2.65:1,入舍母鸭成活率98.24%,青壳率98.2%。
    同时,“国绍Ⅰ号蛋鸭”配套系通过利用蛋壳颜色遗传机制,实现了种质的可控。其商品代如果自繁,青壳率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变化直观,有利于保护育种者的知识产权,为品种的持续选育提供了保障,促进蛋鸭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健康有序运行。
    此外,“国绍Ⅰ号蛋鸭”配套系适应性好,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该品种与合适的饲养模式相配套,可适合于不同环境气候条件地区饲养,还适用于各种养殖方式,放养、圈养、笼养都可,尤其是笼养性能良好。在当前生态环境的压力和产业化的需求下,笼养已经成为未来蛋鸭产业的发展方向,笼养配套系的培育将有利于加快笼养技术的推广,促进蛋鸭的产业化发展。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