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参加抗旱节水转基因小麦现场观摩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6-12
 
 
详细说明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参加抗旱节水转基因小麦现场观摩会
 
日期:2015年06月12日     

 

 

 

       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实施取得显著进展,一批自主研发的新品种呈现蓄势待发之势。为更好的展示宣传转基因科研攻关成果,围绕抗旱节水转基因小麦,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和石家庄农林科学院组织了现场观摩会。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应邀于2015年6月2日前往石家庄进行实地调研,农业部有关司局、转基因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中国农科院、当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品种培育、安全评价等方面专家共同参加调研。
       现场会展示了130余种新品系,分别转入了TaDERB基因、转GmDREB1和WK 基因,与对照品种相比,转基因品种表现出较显著的抗旱节水性能:在完全干旱条件下增产10%以上,在限水灌溉(1水)条件下增产5%左右,在节水灌溉(2水)条件下增产3%左右。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建议加大科普宣传和正面的舆论引导,强调转基因专项要按照《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的做好管理改革的试点工作,进一步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抓紧编制完善“十三五”规划,着力推进重点任务的部署和实施。与会专家就课题下一步研究重点、完善安全评价程序、加强科普宣传、加强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