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云南省培育出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岭牛”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6-10
 
 
详细说明
 云南省培育出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岭牛”
日期:2015年06月10日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2014年12月8日,农业部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主持培育的肉牛新品种--“云岭牛”颁发了新品种证书,这标志着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联合28家单位和企业,历经31年培育的“云岭牛”正式成为我国首个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第四个肉牛新品种,南方第一个自主培育的肉牛新品种。
      “云岭牛”是通过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杂交、横交选育出的适于热带、亚热带环境饲养的三元杂交组合的优质肉牛,具有肉质好、周期短、抗病强、适应广、耐粗饲等优良特性,可以生产出国际上高标准的牛肉产品,打破了高档牛肉主要依赖日本和牛的技术壁垒。“云岭牛”的培育成功,标志着云南省优质特色畜禽新品种培育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确立了云南省在我国肉牛育种领域的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云岭牛”已累计推广100多万头,覆盖云南省内33个县。在贵州、广西、福建、海南、四川等省区的推广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围绕“云岭牛”的培育,30年间培育单位共完成科研项目60余项;引进南志标、曹兵海等高端科技人才2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培育“草地畜牧业”省级创新团队1个,培养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技术创新人才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4人。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