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业气象 »

北方麦收避雨 南方早稻防热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6-21
 
 
详细说明

北方麦收避雨 南方早稻防热

文章来源:中国兴农网          发布时间:2013-06-21      
   预计今天,西北、华北、西南等地有暴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北方冬麦区未收地区需抢晴收晒冬小麦,高温地区需注意防御早稻高温热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1和23日,四川盆地、云南东北部和西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南部、陕西南部、江汉东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同时,今天白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西部和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6月21日08时-20时全国高温区域预报(中央气象台)
  此时,北方冬麦区的局地强降水天气会影响夏收,但有利于夏播作物的出苗及生长。而南方的持续高温天气则对处于抽穗开花期的早稻授粉结实不利。
处于抽穗期的早稻(资料图片)
  专家提示,北方冬麦区尚未收获的地区要抓住降水间隙抢收抢晒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夏收结束的地区要利用墒情改善的有利时机,趁墒播种夏玉米、夏大豆等作物,确保全苗。
  江南、华南高温区要对早稻田采取浅水勤灌、日灌夜排或中午前后喷水等方式,以提高湿度、降低田间温度,防御“高温逼熟”。
  具体预报:
  21日08时至22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江南北部、四川盆地、云南中西部、广东沿海、海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东部、河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冰雹或雷暴大风天气。南海大部将有6~8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22日08时至23日08时,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江汉、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中南部、四川、重庆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东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四川、重庆、陕西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华南中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湖北中部、安徽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