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病虫与防治 »

棉种越俏越要保质量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8
 
 
详细说明
 

棉种越俏越要保质量

《 农民日报 》( 2014年01月13日   07 版)

 

 

    余宏章

由于植棉政策的调整,2014年棉花面积将会有不同程度的调减,棉花种子的销售量也会随之调减。但河北省国欣种业的棉种却在市场上畅销,特别是通过国家审定的“华杂棉H318”等优良品种,更是销路紧俏,湖北省石首市一个客户曾经一次就打来货款190万元。

一个棉种企业有这么旺盛的人气,主要原因是种子质量过关。国欣种业负责人认为,市场认可程度越高,越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市场提供保质保量的棉种。

在近期召开的年终营销总结会上,国欣种业总经理卢怀玉强调,国欣种业的市场定位仍然是“立足棉种、报国惠农、合作生金、市场共赢”。由于国欣种业对棉农负责,因此,每年推出的棉种都特别重视质量,讲究信誉,绝对不以任何形式忽悠农民。

为了确保棉种质量,国欣种业做出了多方面努力,一是建设若干繁种基地和农场分类制种,种质资源都由自己安排,不委托农户制种,杜绝了人为混杂,保证了棉种的纯度和发芽率。

二是由30多名科技人员组成的棉花研究所,专门从事棉花新品种研发,不断提纯复壮推陈出新。

三是设有专业的质检机构,严把田间和商品的质量关,其量化指标都超过国家标准。

四是每年8月至9月免费邀请来自全国各产棉省的农民及农资经销商代表到繁种基地和制种农场参观验收大田棉花品种质量,既看丰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又看棉种的一致性。

五是每年11月免费邀请农民代表到国欣的“棉农之家”培训、研讨,到加工厂验收棉种包衣质量,并与企业负责人等相关技术人员对话交流,还为参加培训的农民发放误工补贴。

    (作者系湖北省孝感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