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整办棉花苗床的关键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8
 
 
详细说明
  整办棉花苗床的关键技术

    当前正值棉花育苗期。棉农应及时动手、翻耕苗床、备足养分,提高营养钵苗床的质量。

    选好床址,留足面积床址的选择,要避风向阳,运输方便,能排能灌,便于田间管理,土壤质地较好,避用老苗床。苗床面积要按一定比例留足。采用小钵育苗的,苗床与大田比例为1∶20;中钵育苗的比例为1∶15;大钵育苗的比例为1∶10。

    翻整苗床,彻底晾晒棉花苗床一般要求土层松软、充分熟化,耕层深度要达20~30厘米。耕翻越早,晾晒时间越长,可铲除深根杂草、冻死一部分越冬害虫、杀灭部分病菌。苗床晾晒一段时间后,用齿耙整细,再翻整一次。要开好沟路,便于排泄灌溉。

    配足养分,及时供肥一可施用沤制腐熟的农家肥,施前要剔除未彻底腐烂的杂质,每亩施用量2000~2500公斤;二可施用生物有机复合肥75~100公斤,配施适量的磷钾肥。要在棉花播种之前半月至一月施肥。

    净化床土,预防病害土壤消毒是预防病苗死苗的关键措施。棉花营养钵苗床整好播种后,要及时喷施杀菌剂。一可用绿芬(12.5腈菌·咪鲜胺乳油)+保靓(0.01%芸苔素内脂)喷施;二可用50%多菌灵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喷施;三可用5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喷施;四可用2.5%适乐时种衣剂泼浇苗床,以10平方米的苗床计算,可用适乐时10毫升兑水5公斤施用。

    (湖北省孝感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余宏章)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