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技术 »

开放式鸡舍冬季如何管理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8
 
 
详细说明
  开放式鸡舍冬季如何管理
 
来源:河北科技报   2015年01月10日  
 
    进入冬季,温度低、昼短夜长并且昼夜温差大,此时管理员稍有疏忽,就可能引发鸡群疾病。尤其开放式鸡舍更应做好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等方面的控制。
    1.温度管理
    鸡舍内温度应保持在16~25℃,最低不得低于12℃,温差不能超过10℃,必要时增加取暖设施,但应防止二氧化碳中毒。注意观察鸡群精神情况,如有很多鸡只挤到一起,说明舍内温度低,或有贼风吹入,应检查鸡舍窗户是否完全关闭。
    2.湿度管理
    今冬气候干燥,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人工加湿尤为重要。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喷雾器装温水喷雾加湿,每天下午加湿一次。喷雾到墙壁和地板上,不能喷到鸡身上。如果遇到连续下雪天,停止喷水加湿,应注意查看鸡舍里是否有积水,如果有积水,尽量排出积水,然后撒上白灰。
    3.光照管理
    管理员根据情况,调整补光时间。阴天时,注意观察鸡舍内光线,并根据光线强弱,决定是否补充光照。
    4.通风管理
    冬季,由于鸡舍密闭时间较长,舍内氨气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难以排出,可以在下午2点左右打开排风扇。如果没有排风扇就必须打开窗户,确保新鲜空气进入和有害气体排出。注意排风时间不能过长或过短,过长容易使舍内温度过低,过短达不到通风换气效果。
    总之,冬季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只有做好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等各方面的控制,才有可能避免疾病发生。
    苏利峰 宋秀敏 霍维娜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