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黄瓜管理重在养根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8
 
 
详细说明
 

黄瓜管理重在养根

                                 来源:河北科技报 2015年01月10日

 

 

温室黄瓜在栽培管理过程中常常出现弱棵,畸形瓜,褐斑病,甚至死秧,这些都直接或间接地与根系弱有关。所以,在管理中应采取措施培育发达根系,以达到抗病、增产的目的。

第一,定植前深翻土壤,并施腐熟的有机肥,为根系生长创造良好的土壤环境。深翻土壤25厘米以上,能为黄瓜的生长提供良好的土壤通透条件和营养供应。

第二,定植时可穴施生物菌肥,以菌抑菌,增强黄瓜根部的抗病能力。生物菌肥还有刺激生根的作用,可在黄瓜定植时穴施生物菌肥,以防病促根防死棵。

第三,蹲苗后及时中耕锄划,促根下扎。缓苗后及时蹲苗,以达到壮苗促棵的目的。蹲苗过程中,要中耕锄划2~3次,以改善土壤通透性,确保土壤墒情,引根下扎,培育发达的根系。

第四,黄瓜进入结瓜期,在根系、坐果都不好的情况下,应做到先养根后促果。一是根部灌施生根剂,叶面喷施叶面肥、细胞分裂素;二是使用高氮高钾的冲施肥,这样既可满足黄瓜瓜条生长所需的营养,又可促根壮秧。三是注意协调好结瓜和壮棵的关系。结瓜期及时疏瓜,不要养大瓜、老瓜,尽量不要过多使用激素处理瓜及瓜秧,防止根系早衰,秧苗老化。       

    刘文军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