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学术活动 »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水稻)“广西水稻遗传育种技术发展与应用”培训会在玉林召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6
 
 
详细说明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水稻)“广西水稻遗传育种技术发展与应用”培训会在玉林召开
发布单位:水稻所 发布时间:2012/11/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2012年中央1号文件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1232223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水稻)“广西水稻遗传育种技术发展与应用”培训会在广西农科院桂东南分院(玉林农科所)召开。团队总顾问、我院副院长邓国富研究员,团队首席专家、我院副院长陈彩虹研究员,桂东南分院领导,团队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农业厅科教处胡德泉处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培训会上,邓国富研究员首先作了题为《广西三十年来水稻育种的主要成就、问题与展望》的学术报告。邓国富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水稻创新团队成立两年来,先后选育了“桂两优2号”、“特优582”两个超级稻品种,“良丰优339”“桂育7号”等多个优质杂交稻和优质常规稻品种,在超级稻品种选育和杂交水稻优质化育种方面成绩突出,其中“华南杂交水稻优质化育种创新及新品种选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陈彩虹研究员首先从励志的角度对我国著名的水稻育种家袁隆平、谢华安等人的成功经历和成就进行了阐述,勉励团队队员要持之以恒、勇于探索。并就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转基因等最新水稻育种技术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团队杂交稻育种、常规稻育种以及病虫害防控岗位的专家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农业厅科教处胡德泉处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经过两年的建设,真正一体的“团队”已经形成,希望大家把这种团队精神整合到各自岗位的工作中去。并强调,团队要多总结、多宣传,扩大团队对产业的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

  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水稻创新团队育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促进了水稻团队育种人才间的交流与联系,对提高团队乃至我区水稻育种水平均具有重要意义。

 

水稻所梁天锋供稿/梁海福供图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