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进展 »

脱毒种薯规模化生产已步入快车道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5
 
 
详细说明
 脱毒种薯规模化生产已步入快车道

我所脱毒马铃薯中心依托国家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借助陕西省脱毒马铃薯科技创新体系汉中专家大院及马铃薯储藏加工专家岗位平台,结合我中心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开展微型薯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攻关,走试验研究与规模化生产相结合的道路,现已在脱毒试管苗繁育、微型薯生产等方面取得了较快的进展。

一是生产试管苗的能力明显提高。脱毒马铃薯研究中心通过实验室改造建设,新实验室繁殖试管苗的硬件配套设施能力明显提高,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成本显著下降。

    二是微型薯规模化生产技术集成不断完善。我所结合汉中的气候特点,初步形成了春秋两季繁种、多次结薯的生产模式,已在试管苗移栽及扦插、微肥增效、二次结薯、试管薯生产、早晚疫病防治等技术方面有重大进展,为今后进一步做实、做强脱毒种薯产业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初步建立微型薯-原种薯-生产种薯三级种薯繁育模式。今年在略阳县仙台坝、郭镇两乡建成了一级种、生产种薯繁殖基地2个,与农户协议繁殖脱毒种薯3000余亩。在略阳县、镇巴县巴庙镇石院子村建成了5个百亩高海拔区域原种繁殖基地,与农户协议签订繁殖生产特早1号、早大白、紫花白、费乌瑞它脱毒原种500余亩,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种薯生产三级繁育模式。

    四是生产的脱毒种薯增产特别显著、深受群众欢迎。今年上半年,我们生产的种薯分别在汉台、勉县、城固、洋县等乡镇建立了百亩早熟菜用脱毒马铃薯设施高效栽培示范推广基地9个,推广早熟菜用脱毒马铃薯2000余亩,增产显著、商品薯率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提高,我所推广的脱毒种薯和设施高产高效栽培模式与技术分别被陕西电视台、汉中电视台、汉中日报、人民网、三秦网报道和转载,扩大了我中心的社会影响力。

点击查看放大图

点击查看放大图

点击查看放大图

点击查看放大图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