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进展 »

化学诱导玉米孤雌生殖试验进展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5
 
 
详细说明
 化学诱导玉米孤雌生殖试验进展

        发布日期:2010/10/22  来源:陕西省汉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了丰富玉米育种材料,尽快培育出我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杂交种,玉米研究室开展了“化学诱导玉米孤雌生殖产生新自交系”试验。试验结果如下:
        1  试验材料及药剂
        1.1 药剂:秋水仙素和二甲基压砜
        1.2 试验材料:自交系、杂交种和群体材料
        2 试验方法:注射法和喷洒法
       分别配置0.1%二甲基压砜、1%二甲基压砜、2%二甲基压砜、3%二甲基压砜、0.1%秋水仙素5个单一药剂浓度及0.1%二甲基压砜+0.1%秋水仙素、1%二甲基压砜+0.1%秋水仙素、2%二甲基压砜%+0.1%秋水仙素、3%二甲基压砜+0.1%秋水仙素4个组合药剂浓度。同时设置2种对照:不喷药剂和喷清水;药剂喷洒量分别为:1ml和2ml。
       3  试验结果
      验结果表明:玉米在不同药剂种类、浓度和喷洒量条件下均有结实,但是结实数和结实穗数明显不同;杂交种的诱导率远大于自交系。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