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水稻研究机构 »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5
 
 
详细说明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的前身为创建于1936年四川大学农学院稻作室,1988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研究所。历经杨开渠教授、李实贲教授和周开达院士等前辈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奋斗与发展,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水稻专业研究与人才培养单位。在岗专家中,有教授(研究员)1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人选2名。

 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31人,招收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遗传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以及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设有水稻遗传、杂种优势利用、生物技术、品质改良与种子工程、栽培和生理等6个研究室。四川省农业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挂靠本所。

 自建所以来,在杂交水稻品种选育、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遗传和克隆、生物技术育种及水稻栽培技术等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育成了近百个杂交稻新组合,有7个被农业部认定为超级稻品种;育成的冈D型和其它类型杂交稻在全国15个省市和东南亚国家推广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国家级、部省级各种奖项共40余项,其中国家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