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技术 »

我国目前的肉鸭产业主要存在那些问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1)饲养方式落后 我国的肉鸭养殖业主要采用低投入、开放式大棚生产模式。这种小规模庭院式饲养方式的饲养量占全国总饲养量的80%~90%。其基础设施和设备非常简陋,饲养环境差,养殖技术不规范;饲养规模小,生产效率低,不能做到“全进全出”;卫生条件差、防疫困难,不能定期按计划进行消毒防疫,使用疫苗和兽药不规范,鸭群发生传染病和其它疾病的几率相对较高。

(2)疾病防疫不规范 近年来,禽流感、小鸭肝炎、鸭浆膜炎、大肠杆菌等疾病已经给我国的养鸭业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疾病危害肉鸭健康,降低肉鸭的 生产性能和养殖业的经济效益。养殖户为了防治肉鸭疫病,滥用兽药,使肉鸭产品的卫生、安全不能得到保障,给食品安全性带来隐患,危害人类健康。因此,应坚持以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原则,定期消毒,加强免疫。

(3)饲料品质差 饲料成本占养殖生产总成本的65%以上,是肉鸭养殖能否取得经济效益的关键。然而,由于我国尚未建立肉鸭的营养需要量标准,许多饲料企业配制饲料依据自己的经验,造成肉鸭饲料不稳定,品质往往较差,给养殖场造成损失。

(4)环境污染严重 肉鸭养殖企业或农户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将粪污任意堆放在鸭场周围、公路边、村边,或直排河道,造成水体污染、环境恶化。

(5)产品加工工艺落后 虽然我国鸭产品丰富多样,但大部分是以传统手工作坊式加工生产,由于加工手段和工艺落后,生产的产品档次低,不能完全适应现代消费需求和出口需要。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