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栽培与机械 »

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通过采取玉米宽窄行保护性耕作和留茬深松等技术,解决了土壤风蚀有水蚀关键技术难题,研究建立玉米宽窄行种植技术体系和玉米留高茬行间种植技术体系;集土壤培肥和建立土壤水库为一体,自然降水利用效率提高10%以上,保苗率提高10%以上,核心区玉米产量提高10%以上。针对目前土壤环境恶化、自然降水利用效率低、有机物料还田困难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地力恢复与保护技术、深松蓄水少耕技术、地力恢复与可持续利用耕作技术。研究建立了以留高茬自然腐烂还田增肥地力、行间深耕深松调节土壤环境为主体的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并配套了机具。建立了玉米保护性耕作示范区,形成了科技+农民科技协会+农机服务公司的新型土地经营模式,实现了“三化”即:土地经营规模化、生产机械化、技术集约化。该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适合于吉林省旱作农业区和类型区推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彩宇大街1363号 邮编:130124

联 系 人:刘武仁

电 话:0431-87063160

电子邮件:sadm@263.net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