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良种介绍 »

中畜小型白羽肉鸭(简称CMD)配套系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侯水生 研究员

 

 

我国传统的咸水、板鸭、酱鸭、樟茶鸭等食品的加工原料来源于生长速度较慢的、生长期在60~70日龄的小体型优质地方麻鸭品种,具有肉质细嫩、口感好、皮下脂肪含量低等优点。但是,近年来我国鸭肉食品加工厂加工咸水鸭、板鸭等所用原料来源于生长速度较快的、生长期在2835天的快大体型白羽北京鸭系列品种(例如英国北京鸭等)。由于快大型肉鸭品种的生长期仅有30天左右,极大地降低了鸭肉食品的品质和适口性,影响市场消费。

 

尽管我国地方麻鸭品种具有肉质细嫩、口感好、皮下脂肪含量低等优点,但是其麻羽造成胴体表面羽根不容易清除,皮肤散在分布大量麻点,影响胴体品质和商品性。同时,麻鸭的羽绒价值显著低于白羽肉鸭。

 

中畜小型白羽肉鸭(简称China Micro-duck, CMD配套系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近7年来从我国地方麻鸭品种中选育的优质、白羽、小体型肉鸭配套系,由两个小体型肉鸭品系组成,完全继承了小体型、优质麻鸭品种的优点。其父本品系经过7个世代连续选育后,遗传稳定,羽色乳白,65日龄体重2.25 kg,料肉比2.60:1,胸肉率10%,腿肉率11%,成活率98%。其母本品系遗传性稳定,羽色洁白,70日龄体重1.35 kg,料肉比2.80:1,胸肉率12.01%,腿肉率11.66%,成活率为98%。两亲本品系均具有生活力强、善于运动、饲料转化效率高、肉质鲜嫩、胸腿肉率与成活率高的特点。

 

中畜小型白羽肉鸭配套系商品代肉鸭羽色与皮肤乳白、体型小、肉质好、饲料转化效率高,其65日龄到70日龄体重1600~1800 g,饲料转化效率(F/G2.80:1,胸肉率11.80%,腿肉率11.65%,成活率98%以上。

 

中畜小型白羽肉鸭配套系商品代肉鸭是加工我国传统肉鸭类食品咸水鸭、板鸭、酱鸭、樟茶鸭、老鸭煲、老鸭汤的理想原料,在我国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市场开发前景。

 

摘自《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简报》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