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以氮高效管理为中心的小麦玉米轮作田施肥培肥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根据河南省当前小麦、玉米轮作田土壤肥力偏低、土壤质量退化严重、氮肥利用存在的问题、粮食安全生产的技术需求,经过7年艰辛工作,系统分析了习惯和优化施肥管理条件下小麦、玉米轮作田土壤氮素平衡及其环境影响,建立了土壤pH和电导率、硝态氮累积的关系;探讨了有机肥与化肥配施土壤生物和营养变化特点;研究了氮肥运筹对小麦生长发育及氮素利用的影响、品种间氮素营养差异性机理;明确了小麦主茎硝态氮含量与底肥和越冬期追肥用量的关系;进一步研究了不同产量水平小麦的生长发育特点和营养需肥规律,为生产中合理、有效、安全施肥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通过实验,初步建立了小麦-玉米轮作土壤肥力分级标准;探讨了不同秸秆还田方式的培肥、增产效果;明确了不同产量水平的土壤培肥、施肥技术指标;经过技术优化集成,提出了以氮高效管理为中心的小麦、玉米轮作高产、高效、一体化土壤培肥和施肥技术体系。该技术适宜于在黄淮平原小麦玉米轮作制地区推应用。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

地 址:郑州市农业路1号 邮编:450002

联 系 人:寇长林

电 话:0371-65738543

电子邮件:hnnky@126.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