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潮土肥力演变规律与地力持续提升培肥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系统监测潮土的主要养分含量指标在现行轮作及施肥模式下的长期变化,并建立了演变数学模型,并对潮土肥力演变趋势进行预测。系统研究了在现行轮作及长期施肥模式下氮、磷、钾的肥料利用率和达到稳定利用率所需要的时间;第一次建立了在不同时间尺度下肥效的数学模型,并对施肥更长期肥效变化趋势进行了预测。通过连续、系统监测16年来各栽培因子对河南小麦、玉米产量影响,量化了施肥、气候、品种、地力、轮作五大影响因子对小麦、玉米产量的影响程度。用“培肥地力、作物产量、施肥效益、作物品质、环境效应”五项指标考量河南现行主要施肥模式的优劣,首次用数学量化评价指标考量各施肥处理连续使用16年的综合效果。把最优施肥模式组装成实用施肥技术,形成“潮土土壤可持续利用的培肥技术体系”。该技术适宜于在河南及周边省份潮土地区进行推广应用。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河南省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

地 址:郑州市农业路1号 邮编:450002

联 系 人:宝德俊

电 话:0371-65738543

电子邮件:hnnky@126.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